close

(行程篇)

Day1

8:00從台北搭高鐵出發9:43抵達台南高鐵站,轉搭10:00的火車到台南火車站,

車站租摩托車-->阿鳳浮水魚羹-->阿宗豆奶-->石精臼海產粥-->椿之味-->四草隧道-->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XX故居-->安平老街-->茂記豆花-->陳記蚵捲-->李正合興蜜餞-->

有方check in休息-->五妃廟杏仁豆腐冰-->福記肉圓-->孔廟-->

窄門咖啡-->草祭二手書店-->克林肉包-->阿娟咖哩飯-->有方休息-->神農街-->江水號

Day2

阿堂鹹粥-->阿松割包-->金得春捲-->義豐阿川冬瓜茶-->海安路藝術街-->有方休息(早餐)-->

友愛青草茶-->車站還摩托車

山地門-->高雄旗山-->高雄駁二特區-->忠烈祠夜景--->21:36高鐵回台北 

 

我們第一天都是騎摩托車趴趴造的!其實好幾個地方走路就可以到,或者是租腳踏車

好像四個小時才50元,(在安平看到的)另外台南市政府也有所謂的觀光巴士(安平88 台江99線)

專停各個景點,我覺得也非常甘心。

台南高鐵站到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有好幾個方式可以轉乘,我是選擇搭火車25元

順便感受一下坐火車的感覺,已經好幾年沒坐過了,哈哈

高鐵這站是“沙崙“就任何一台可以到“台南火車站“的都跳上去吧 

車程大概是25分鐘左右

 

(四草隧道)在朋友的FB上看到的一張很美的照片,我想說 天阿好漂亮,一問之下

                  竟然在台灣台南,所以二話不說,這次的行程馬上排進去了!!!

                  四草隧道離市區大概是騎車20幾分鐘的距離,中間會經過安平

                  我的建議是去程先去四草,回程再到安平慢慢逛,因為安平到晚上九點都還有營業

                  四草隧道在“大眾廟“到了那邊有兩種船可以搭

                  一個是大型的船遊台江,因為台江現在已經被規劃成國家公園

                  我選擇的是竹筏遊四草隧道,來回大概30分鐘而已,

                  票價的話是一人150元,最好上午就去,小姐說下午團體多,怕要等

                  所謂的綠色隧道其實是紅樹林

                  以前呢,大船進不來,所以開闢了這條河道送貨,近幾年台江規劃成國家公園

                  所以才開放給大家參觀,目前生態也都維持的蠻好的

                  這條隧道有迷你亞馬遜河之稱,我覺得這次的體驗很有趣!

                  他樹的高度差不多是站起來就會撞到的高度

                  整趟航行都會有人為你沿途介紹各種植物,這邊有四種紅樹林的品種

                  航行到中段的時候就會出現所謂的隧道的景象

                  真的很漂亮,對了對了~建議即早上船坐最前面或是最後面的位置

                  這樣比較方便拍照,因為這種竹筏要走來走去比較困難

                  然後太陽很大,不嫌帶斗笠醜的話還是戴一下吧:)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XX的故居)

                  其實我本來對這個點不期待的,我來安平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買蜜餞!

                  但是既然經過,就還是進去瞧瞧了,門票是50元/人。

                  結果安平樹屋比我想像中的厲害好多,它原本是一個倉庫,

                  荒廢久了,就形成跟樹根整個錯綜複雜結合在一起的景象了

                  現在重新整理用了好多鐵件作成步道,可以穿縮在其中,好好玩阿!

                  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一兩點,原本是太陽正烈的時候,

                  結果我在樹屋裡面,風吹來涼涼的,只想找個地方睡個午覺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當天還有街頭藝人在唱歌

                  好想點杯咖啡,看著雜誌渡過這一個下午阿~~~

                  德記洋行,我在迴廊拍了照就走了.....

                  它裡面有展示一些東西,什麼原助民的家,荷蘭人的家等等的

                  XX的故居,原諒我沒有仔細看清楚XDD

                  他是一個日式建築,裡面有很多書法作品,其中有一大片牆有金剛經?

                  我聽到一個人跟外國人介紹:This is buddha poems,if u have trouble,just read it,

                  everything will solved  哈哈哈

(安平老街)安平老街就跟全台灣各大老街一樣,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孔廟)      我到孔廟的時候已經晚上了,好多人在孔廟跑步??

                  孔廟晚上還蠻漂亮的,這邊的樹都很大棵。

(窄門咖啡)顧名思義它的門很窄!真的很窄!!!這也是老房子文化的其中一站

                  很窄的門走進去以後空間有變比較大,然後一個很陡的樓梯上二樓

                  很可惜的我到台南完全不想喝咖啡,所以只在它很窄的門前面拍照搞笑了一番

(草祭二手書店)

                  謝謝老天爺!!!讓我走進去阿!!!!!!

                  這是朋友推薦的店,去之前我在網路上先看過介紹,是一個專賣二手書的地方

                  但是我去台南並不想買書,只是走到門口 看到老闆貼在門上的字寫說

                  “賣書維生,非禮莫進“ 有點莞爾一笑

                  就跟著老胡進去了,結果走到書店深處,整個裝潢讓我好驚喜阿!!

                  不敢喧譁,無聲的激動著,一直拉老胡要他過來

                  店家把一樓跟地下室中間的樓面打掉,只保留住框架

                  然後做了一個好高的書櫃,上面架著一個很有味道的竹子做的樓梯

            
                  用說的實在無法表達我看到的時候的震撼
 
                  各位還是親自去一趟吧!
 
                  這是一間相當值得拜訪的書店,雖然是舊書,但是狀況都很好
 
                  藏書量也非常豐富,大概因為不開放拍照,所以整間書店是很安靜的
 
                  人手一本書,默默的安靜的看,我最後要走的時候說:這些書能住在這邊好幸福。
 
(神農街)   是一條短短的,但是很有味道的街,這邊的房子都舊的不可思議
 
                  但是很多店家把它們和文創的東西結合,所以走在裡面,有一種我好文青的感覺
 
                  其中一家賣舊家電的店家還用膠片放老歌,彷彿讓人真的掉進時空裡了
 
                  這條街從有方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有方的網站上也介紹了很多店家的故事
 
                  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很適合吃飽來散個步。
 
(海安路藝術街)
                   
                  第一天白天的時候沒有時間好好逛,晚上看起來又沒有那麼漂亮了,所以第二天
 
                  一大早我們趁著吃飽早餐需要消化的時候就來這邊拍拍逛逛了
 
                  這邊有很多大型的藝術造景,有方這邊也有介紹海安街的故事 
 
                 
 
下一篇就介紹撐爆肚皮的台南小吃們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寶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