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這趟旅行,是老胡要籌備的

但是一直到我們預定行程的前大概一週,他忽然說 Baby 高鐵是不是有早鳥票

你上網訂一下好不好

哩嘛幫幫忙,所謂的早鳥是高鐵在28天前會開始釋出一些優惠的票

最低從65折一直到9折,售完就沒有了

至於前一週才想訂早鳥,這..........

但是最後我還是訂到了早鳥票,我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這是新婚的強運嘛?

-----------------------------------------------------------------------------------

(車票篇)

是的~~當我帶著應該是不可能有早鳥票的心情上高鐵官網查的時候

就還真的沒有了,台北台南 單趟來回是1350/一人

不過我沒有那麼快放棄

我想:或許旅行社會有??所以開始上各大旅行社網站查,結果還是沒有

然後因為沒有早鳥票就也不急著訂了

這天~懶得開電腦,想說看一下車子的班次,所以直接用手機下載了台灣高鐵的app

疑!!??

10% 20% 35% off

所以當然就快狠準的下訂了,去程訂到了10%off 的票,回程從左營回訂到35%off的票!!

所以大家多試試各種訂票的管道,也祝大家訂到優惠的票唷!!

 

(住宿篇)

因為想到台南體驗一下他們現在很推崇的老房子文化

所以我上網找了幾間

1.謝宅 

   因為大名鼎鼎的酪梨壽司到那邊去住過,所以好有名,民宿老闆小五也感覺是

   一個很親切的人,但是胡先生竟然說,住那邊不如住苗栗(他老家),

   他說他想要看到的是舊的東西跟新的東西的結合

   這種原汁原味的Style不是他想要的,我:囧““ 

   我也好想在頂樓的磨石子浴缸裡面泡泡看是有多舒服阿~~

   我私心覺得謝宅似乎比較適合一群人一起來的形式

   因為它呈現出來是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相當有我心目中的民宿精神,那種到人家家裡作客,

   少了一點商業味,多了一點人情味的感覺。

2.佳佳西市場

   是由舊旅館改建重生的旅店,以前是佳佳大旅社,旅店的故事好吸引我

   每間房間還有各自不同的主題,整體建築都很有特色

   可惜胡先生也還是不喜歡   

 

這兩間以價錢來說都不算便宜,我甚至開始考慮買高鐵假期

以台南<--->台北 來回票價就要2700/人 來說,高鐵假期真的非常划算,大概是五折呢!!

其中 遠東在Agoda上可是9.2分的高評價!

反正都找不到滿意的老房子了阿!乾脆住舒服點

本來還沒找到優惠的高鐵票的時候,我也還真的差點訂下去了!  

後來忽然想到一個朋友前陣子才帶家人拜訪過台南,平常旅遊的品味也很好

直接問她吧!! 她給我的心得如下

經濟型:http://anpinglife.okgo.tw/ 
平日不挑房1晚790,挑房890;
不過不要挑頂樓住,因為它房間沒有窗簾,有點日曬。
(它比較靠安平)

要特色型:http://www.trip235.com/room.php
是老式建築結合部份巴黎二手傢俱,經營者大都是和文創有關年輕人。
房價2100起
我住過A&C房型;A方型雖小,但有小陽台,感覺還不賴;不過這隔音不太好,有時會聽到樓下講話。

優點是:離海南路及神農街與小吃街很近,幾乎不用再開車出門。

註:
1.預算若更高,可試試毛鏗或謝宅;特色民宿還有佳佳西市場,

它是整棟很有特色,不過房間CP值換算下來,我寧願選有方。

 

看了以上的介紹,我馬上就跟有方詢問了!!

最後入住了房型C,加上剛好買到的高鐵優惠票,一個人兩天一夜住宿+車票大概是3500左右。

------------------------------------------------------------------------------------------------------

有方公寓

老實說有方公寓很難找,它在一個非常狹小的巷子裡

我們錯過了兩次,後來用Googlemap才終於找到它

但是它真的很有味道

實際上就像官網上的照片一樣漂亮

甚至說更漂亮,時間在這邊像停止了一樣

這也是真的,因為他牆壁上的鐘真的沒在動XDDD

它的地理位置很好

海安藝術街 神農街 都是走路就可以到

還有很多吃東西的地方也都是走路就可以到

一樓有一個藝文空間,放很多雜誌跟書可以隨意借來看

胡先生早上就借了一張CD,一邊看著雜誌一邊聽著音樂

在這邊的兩天一夜,我覺得很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寶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